苏山抚河半向晚

快两年了吧,初中毕业之后就没有再见过了。阿陈一直叽叽喳喳不得停,这让我很是怀念。恍惚中好像又是那年的夏天一样,善卷路上的日子。路很长很宽,两旁树木绿意森森,晴天里会有阳光稀稀落落从枝叶的缝隙中穿插而过,最美不过年少日子。买了菜去媛家做饭,洗菜切菜下锅,两年半后的其乐融融。可惜没有炒出阿陈想看的颜色,幸而味道倒也不差,大家一起吃才是最好的味道。有些不记得当初是哪些事让彼此疏远至此,少年的骄傲别扭竟白白浪费了如此光阴,惭愧惭愧。涵要补习吃了饭就走了,也不知何时能再见,又也许不会远了。然后去摘草莓,第一家似乎生意很好,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没有什么大又红的草莓了,意兴阑珊任思思摘了点就出去了,等欢和媛摘玩了就去了第二家。果然深点的人家草莓剩得比较大,前后去了两个棚里祸害土壤摘得小篮子大草莓,草莓兄弟颇多,鞋已经被泥裹得不成样子。刷了鞋之后就走了,还放了勺的鸽子,不过好歹本来也不是我叫的不是…只剩思陈我们三个了。订了那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的电影票,结果半路阿陈被母上一通电话叫回家,于是取消了票下车往回走就是三中一中那块,阿陈说这是她生活的地方带我去买几样小食全当赔罪了,其实我又怎么会真的在意。那个炒进了土豆的炒面果然很好吃,回家后我和思思三两下就吃完了;那家泡菜也很正,小姨和妈妈都停不下来。只可惜草莓一路上受尽了折磨有些不成样子,不过又有麒米补偿。很充实,原来你们在身边就是最大的幸福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苏山抚河半向晚 | Powered by LOFTER